當你老了

當你老了

昨天到了大眾廟裡去走走, 春天了櫻花沿著兩旁的路綻放著。 昨天的天氣涼風習習非常舒服。 我坐在大樹下的長長的石頭椅子上, 一邊吃著龍眼乾一遍放空著。 人生處處變化不在, 你永遠無法知道下一秒, 生命給了你什麼安排!

忽然身旁一陣哀號,眼角的餘光看見一位伯伯像不倒翁一樣從一米多高的椅子上摔倒在後方的土地上。 他頸項施力的上揚著避免自己的後腦勺撞到了地上。 我自己愣了3秒吧, 才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 趕緊跑過去他身邊嘗試把他扶起來。

他就一直用力的躺著, 頸項不敢放鬆。 嘴裏念念有詞的說著我沒有坐好, 我75歲了, 我的腳動過手術! 我問了他好幾次, 你還好嗎? 但是他似乎沒有聽進去。

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分鐘把?

這位伯伯在攙扶之下慢慢的可以坐起來了。 他很努力的想靠著自己的力量, 右手按壓著石椅把自己承托起來。托著他腋下的雙手卻感覺不到任何傳來的力量。 最後, 他還是坐起來了,緩緩地緩緩的回到了石椅上。

咬字含糊的他嘗試的給我和長椅上的另外一位路人解釋者他如何沒有坐穩、說著他自己有女兒還有謝謝我們的幫忙。 慌亂、尷尬、不經過整理的信息伴隨著他忽然而來的咳嗽聲。咳嗽聲很長,很深。 每一次咳嗽似乎都把空氣從肺裡面完全的驅趕了出來。

我繼續回到自己的原位, 吃著我的龍眼乾。 咬著龍眼乾的說著, 我也沒有幫忙什麼。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