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老街

深坑老街

深坑,一個距離有點遠又不太遠的遠離市區商圈。因為清澈的水質以及特殊鹽滷製法所製作的豆腐,其炭味口感吸引了許多饕客,成為一般人熟知的「豆腐故鄉」,也因此造就了老街的繁榮。在這好山好水的孕育以及承襲先人早期篳路藍縷的拓墾精神下,深坑四寶:茶葉、豆腐、竹筍、黑豬肉才能始終保持極佳的品質,成為在地著名的特色產業。

這裡吸引我的是保留完好的建築, 有著自己的獨特的風格, 黃昏讓所有的老舊都披上了淡淡的暮色。 平日的老街遊客熙熙攘攘,一磚一瓦卻也靜靜的安分的記憶者曾經的熱鬧。

乾淨的巷弄,說著曾經繁華的驕傲。整潔是自我的要求, 而歲月所留下的痕跡卻也襯托出這份驕傲。 有品味的吊燈,堅守一個時代的光痕。

整整齊齊的豆腐乳與渣物,裝的是一罐罐的耐心與歲月,醞釀的是沉澱後的美好滋味,遺留下的是豐富多彩交雜的點點滴滴。 樸實無華的外表,卻又讓人滿心期待。

一片屋簷,一個家。 鎖在木門後的是回憶、是曾經、是喜悅、是緣聚也是緣滅。站在門外的遊子,想著的只有回家, 而家門口的燈,永遠的為你點亮著!

Sony A7R3 ISO100 F24mmF1.4GM F/1.4 1/100s

閣樓間記憶中的身影與腳步聲,木板摩擦的咯吱聲泉湧般的回憶填滿了空間的同時,靜靜卻不見了蹤影。

一切是那麼的安靜。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