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Sony) Color Profile

Camera(Sony) Color Profile

Adobe lightroom 的顯示的顏色和我導入後的照片的顏色有色差, 這件事困擾我一陣子了,我嘗試過導出的時候選擇不一樣的 Color profile, 但是這個問題依舊無法被解決。 今天終於找到問題點和解決方案。

Lightroom CC色差問題:


一進入Develop 模式後就偏藍色在 Library Mode 顏色偏紫色

會有這個色差原因是Lightroom CC 會自動把照片的顏色轉為 Adobe Color 的 Profile。這是 Lightroom的預設模式。

預設的Adobe Profile 模式: Adobe Color

如何解決色差的問題?

選擇和相機一樣的Profile

我原來是選用了 Sony 的 Landscape 拍攝模式, 所以現在只要選擇這個, 顏色的色差問題就會解決了。當我把Color 選擇回我的相機的設定, 這個色差的問題就解決了。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