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 好望角

好望角芒草季节大风车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 – 好望角

日出阿里山、日落好望角

今天來好望角的目的是拍星空。 很可惜的是, 老天不作美, 夕陽還沒有下山前就颳起大風下起雨了。 這次的行程只好取消了。到了這裡也可以步行到山丘下方的百年過港隧道。 不過一樣很可惜, 我今天只在好望角逛了一下就得折返了。

Google 地標: 24°36’07.6″N 120°43’52.3″E

一路的風景其實也蠻值得讓你停下腳步的

抵達好望角需要經過一條有時狹隘的小路, 路上荒涼的景色其實也值得你停下腳步拍攝。

攝影的旅途其實就是走走停停,讓自己的五官打開,好好的活在當下,留意身邊的事與物。旅程即是目的地。

剛到的時候天氣還是很可以的

好望角的規劃不錯, 有寬闊的停車場和公共洗手間。 一出平面停車場就會經過好望角市集。 烤香腸和魷魚的味道會陣陣飄過。這裡的風很大, 幾乎沒有停止過。 帽子沒有固定繩的一不小心就會飛到山下了。

海邊的天氣捉摸不定

氣候非常捉摸不定, 一下出太陽一下太陽就躲在雲後了。 再一下下, 金黃色的陽光就驟然出現, 太陽要開始下山了。 我大約3.40幾分抵達,4點30幾分的時候太陽就開始轉變了。

忙著和芒草合影的旅人

芒草不知曾幾何時變成IG網紅門的最愛了。來好望角最好戴上墨鏡, 除了遮陽和讓你拍照的時候多一些道具和耍酷, 更重要的是這裡風很大, 風中也會夾著細細的沙。

第一次拍芒草, 拿捏的沒有很好。 拍來拍去就是剪影。 這個角度還真的不行。 如果要加上模特這個難度應該更高了。

巨大的風車發電機

站在大風車下仰望天空, 你會聽到這巨無霸嗡嗡的不規律的聲音, 心裡暗自擔心大大的風葉片是否撐得住強而有力和不曾間斷的海風。

芒草帶出荒涼

大風車和狂舞搖曳的芒草在荒涼中陪伴彼此。路過的風帶走了芒草的希望, 留下了風車的凝視。

夕陽的芒草剪影

ISO100,f4, 25mm, 1/3200s, SonyA7R3, Canon 17-40mm, 16:9 Aspect Ratio

當下的風其实是往一個方猛烈的吹的, 照片呈现的是宛如静态和微微倾斜的剪影。快门速度要飞快才能捕捉到清晰的一瞬间。S模式控制好快門, 不然回家電腦一打開就是一堆廢片了。

人力播种

穿梭于芒草之间骤然发现自己已经成为人肉播种机器, 要拍芒草千万不要穿棉质的衣服, 不然清理起来会很费事!

夕陽很美, 好望角很美。 應該用什麼視角去捕抓這美麗呢? 夕陽、芒草、風車難道就只有荒涼和剪影了嗎?

下一次的嘗試

  1. 去過港隧道走走
  2. 拍攝好望角星空
  3. 拍攝日落的好望角
  4. 拍出網美模特+芒草

ISO100,f4, 19mm, 1/400s, SonyA7R3, Canon 17-40mm, 16:9 Aspect Ratio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