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樣怎麼賣好一個pizza或是一籠小籠包?

可以樣怎麼賣好一個pizza或是一籠小籠包?

可以樣怎麼賣好一個pizza或是一籠小籠包?

Tino‘s Pizza是我自己很愛的pizza餐廳。 Pizza吃起來就有窯烤的滋味, 配合他們的魚柳條或是薯條雞柳都會是完美的一餐。 今天天氣回溫, 步行到附近的Tino’s Pizza 餐廳, 想說平時Ubereats 都只吃pizza,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到店裡吃焗烤飯好了。 Ubereats 送送pizza還行, 焗烤飯還是店裡面吃比較好吃。

我是第一個客人, 點餐後有一位大約60歲的先生, 一身高貴的運動裝背了一個後背包直接的走進店裡面最內的大桌。 忙了一陣子後他拿出筆電, 等待開機的時候右手輕輕的跟著天花板的喇叭播放的country rocks 的節奏忘我的拍著。

店裏的服務生外場2為廚房3位, 都是青春無敵感覺都沒有超過28歲。 筆電來不及啟動, 這位先生開始巡視起外場。只見他看了一下一整排的桌椅, 忽然發現了排列的桌子之間有著高低。 先生捲起袖子開始彎腰俯視水平線, 調整起桌椅。 五分鐘後似乎滿意了,回到啟動好的筆電旁, 不過不到30秒就跑到座位的分隔屏用手摸起來。 不知道什麼地方找到的一塊布, 先生就開始把店裡的分隔屏都抹了一遍。 收銀處的漂亮服務生妹妹正對著廚房的同事說著她的故事, 大家對先生在做的事情似乎視若無睹。

上一次在餐廳看到有人調整座椅的水平線是在鼎泰豐。 當時一樣是鼎泰豐開始一天的營業不久, 有一區是被關閉起來的。 有一位服務生美眉正在認真的調整一整排的座椅的整齊度。 她調整了一陣子後, 有一位男的服務生接手完成工作。 當下好奇了留意了一下他們胸口的名牌, 都不是工讀生。

我猜先生是Tino’s Pizza這間連鎖店的老闆。一家公司老闆做的事情到底有多少件是客人真正在乎的事情呢?

老闆親力親為後當然會得到自我滿足。 這件事如果沒有教育員工, 有多少員工會看到後自發調整之後的工作? 累積多時後, 老闆是不是就會感嘆員工工作不上心呢?

一件事情如果重要, 如果是品牌或是公司想要傳遞給客人信息和感受, 那麼這件事是否需要用方法讓他落入每天的流程執行呢? 而這個流程可以怎麼讓所有人甘之如飴的落實執行呢?

怎麼才能賣好一個pizza或是賣好一籠小籠包? 管理者要學習的功課似乎超越了pizza 好不好吃。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