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改變1%, 活在當下

别急着下定论!多听, 多观察!放下铁锤!

每天改變1%, 活在當下

2023 告訴自己每週最少要跑步5KM, 讓自己動起來。 一早出門發現大樓外雲霧密集濕氣很重但是也沒有真的在下雨。 腦海中飄過正在閱讀的「挪威人教我, 比競爭力更重要的事」書中說的挪威人不會因為天氣不好取消戶外活動。 “因為無論晴雨, 挪威人都能奮不顧身往外跑”。 猶豫了3秒就往外走去。 但是三分鐘後, 雨真的開始下了, 只好回到居住的大樓。 心中想, 挪威人的底線會在什麼地方嗎? 我需要一雙防水的跑步鞋嗎?

回到大樓的大廳, 果斷的和管理員拿了健身房的鑰匙, 直奔19樓跑步去。

設定了3公里 的跑道模式。 約莫跑了1KM左右忽然身後響起了關門聲。 今年第一次迎來了一起共用健身房的鄰居! 一聲“早”就算跑步機上的寒暄。 跑到1.5公里的時候, 跑步機上慢走的鄰居也跑起來了。

我心中想著等等跑完3公里我結束的時候應該和鄰居說什麼? 剛閱讀完箱田中昭的“任何人都喜欢你的好感说话术”, 書中的各種筆記的片段在腦中泛起了走馬燈。

說:「加油」 會不會顯得自己很自大?

說:「明天見」非常不適合, 我要不要觀察一下從誇獎對方開始?

想著想著, 我們似乎沒有在聊天啊, 我是不是著魔力呢?

忽然嗶的一聲, 隔壁的跑步機停了,就在2.0公里的時候。 心中的小劇場也結束了。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