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你的金流人生:REITs 不動產投資信託的靈活賺錢術

創造你的金流人生:REITs 不動產投資信託的靈活賺錢術

讀後的感受

本書提供正確理財觀念以及如何通過REITs來給自己創造現金流。 作者屢勸讀者把自己的生活先打點好, 才能有餘力去刻意練習並投資自己最好的資產:【我】! 學習可以增值【我】和給自己增加收入。 這是一本不錯的理財入門書籍。 書中提出的各種概念如優先投資自己、學習理財和刻意練習、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提高自己的行動力和執行力、了解各種投資週期等都是對開始投資的新人很重要的。

有點可惜的是書中提及的REITs的相關信息都是以美國的國情為主。有不少概念都有提及但是都並不深入,尤其是經濟週期對不同的REITs的影響。 不過作為入門的書籍還是可以的。

作者文筆流暢, 簡而言之是給讀者做了很好的理財入門講解和介紹了通過靠複利和REITs的投資讓自己達到財務自由。

最重要的3件事

  1. 販賣時間的終點之後, 知識的落差也就是財富的落差!
  2. QBQ (question behind question)【立場 + 角度】 + 覆盤 -》 經歷變成好的經驗值
  3. 資金越大喔最糗的就是穩定而非快錢

書中的筆記

  1. 把理性形容成人, 感性形容成大象
  2. 每一個人的【潛意識慣性Paradigm】 宛如我們對人生各種課題的一個【濾鏡】。 通過對自己的大腦下正確的指令可以從新修改我們的【程式碼】
  3. 改變自己發問的方式會改變大腦找的答案。 問對了問題, 才會有正確的答案。因為立場和角度會改變。問對了問題可以翻轉夢想執行力。
  4. QBQ (question behind question)【立場 + 角度】 + 覆盤 -》 經歷變成好的經驗值
  5. 當認知和行為不合一就會讓我們產生焦慮。 通過改變認知或是增加新的認知來合理化都是比較輕鬆的方式,因為心思情緒會比較小。只有改變行為才能真正的讓行為合一。 改變環境是很好的改變行為的方式。
  6. 學習是所有投資領域裡面報酬率最高的、風險最低的行為。
  7. 高收入不代表高資產。資產可以創造現金流。 自己也是資產。
  8. 不要害怕失敗, 因為失敗是留給有努力過的但是學習不如預期的人,對於完全不知道遊戲規則的人是直接被淘汰的。
  9. 投資理財需要刻意練習, 讓自己了解遊戲規則並選擇適合自己的遊戲。 【雷同📖: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
    1. 能力圈外叫【伸展圈】
  10. 會成功的人, 都是某一種【控】, 總是不斷的研究可以如何更好。
  11. 4種人會賺錢,不管哪一種都要先提高自己的專業度、人脈
    1. 創意者
    2. 銷售者
    3. 專業者
    4. 投資者
  1. 高能量才能創造財富。 Just do  IT! Can do 都是能量!
  2. 選擇比努力重要
  3. 窮人現金流 vs 有錢的窮人的現金流 vs 富人現金流
  4. 成功 = 努力 + 運氣
  5. 簡約的生活態度, 從聯繫3的思維開始。選擇越少執行力越高
  6. 販賣時間有個終點。 之後, 知識的落差也就是財富的落差
  7. 把人生當【人生無限公司】經營 -【雷同📖無限賽局:翻轉思維框架,突破勝負盲點,贏得你想要的未來】
  8. 拋棄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的思路, 理解相對高點 vs 相對低點
  9. 經濟的4週期
    1. 春  : 經濟復甦期
    2. 夏  : 經濟擴張期
    3. 秋  : 經濟豐收期
    4. 冬  : 經濟衰退期
  10.   配合適合的標的物:
    1. 短線交易策略 : 往上買
    2. 買低高賣策略配合大企業 : 往下買
    3. 時間+現金流策略 : 一直買
  11. 開園必節流重要
  12. REITS的奉獻
    1. 不是所有上市的REITs都是 AAA
    2. 不動產有他的市場景氣循環週期
    3. 當經濟進入升息週期,抵押型的REITs的風險會提高, 槓桿報酬會降低
  13. Funds From Operation FFO vs EPS
  14. 資金越大喔最糗的就是穩定而非快錢
  15. Single Net Lease, Double Net Lease, Triple Net Lease

My Actions

  1. 了解更多美國REITs的相關資訊
  2. 找出明年FED升息對REITs的影響
  3. 入手REITs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