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在《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這本書中,作者以10個單元揭開了對於目標、物品、自己、錢財、人際關係、專業力、壞習慣、學習、實踐力等議題的深入思考。每一個單元都是一個深入探討與自我對話的機會,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和價值觀。

什麼樣的人會選擇去落後國家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時間的去貢獻而且還樂此不疲? 這樣的人的思維是如何的? 他是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和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人生中的大小事? 他的思路和自己有重疊的地方嗎? 我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什麼啟發? 說實在, 這些問題都是讀了這本書以後才逐漸的在腦子中成形的問題。 在閱讀的時候, 我的心情比較像是走入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東看看西看看,沒有預期也沒有目的的逛。

書本開宗明義地說明, 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適合什麼才能開始有意義的和自己10年的對話。 從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和釐清自己的方向和找到可以一輩子投入的事情後, 剩下的事情似乎就簡單了。這觸動了我最近的一個感悟,目標明確後剩下的都簡單了

從新思考自己和物品的關係, 整理房子也是整理自己, 整理行李也是整理自己! 簡化自己的人生只為了迎接更豐盈的人生! 閱讀這本書後讓我對斷捨離和“夠用”有了新的體驗。 提醒自己不要為了很多事情多添憂慮, 因為憂慮是一種無為也並無法改變什麼。 財務自由來自永遠擁有比“夠用”多一點點的踏實。 心境的自由來自爬梳後整理後的自己。

專注當下, 專心做好一件事, 那怕是一輩子就只做好一件事! 這樣的良性循環, 在現今紛紛擾擾的社會和充滿雜音的社群媒體是多麼的難得。 踏踏實實的實踐會給自己帶來闊別已久的內在平靜。

書中朋友媽媽的故事在我心中留下的感動和些許惆悵激盪了許久。 那麼雋永柔長的感情在歷經歲月和走到人生的盡頭的時候的一絲牽掛和那最後的惦念是人生中多麼美好的事情! 期許自己和提醒自己要少批評、多感恩和感謝,有智慧可以多看到人生中的各種美好!

自己或許不會一開始就選擇走向NGO的路。 人生這一遭, 凡事清楚自己想要走的路的人都是幸福的。 認清了自己的路好好的以終為始的勇敢走下去!

推薦這本書給在思索你的人生進行式的自己的你, 祝願你找到自己不一樣人生的各種可能。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