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地質公園、外星石頭陣

金瓜石地質公園、外星石頭陣

之前去不厭亭就有經過金瓜石地質公園了, 那時候公園的入口有流動洗手間,所以也就經過並沒有往內走。往內走後可以眺望不遠處的無耳茶壺山。 多個景點都在九份和金瓜石的交界,不厭亭、九份老街、八斗子車長、陰陽海、黃金博物館、無耳茶壺山等等,高密集度的POI景點促使了我最近假日就往九份跑!

外星石頭陣

步行到這裡並不遠, 步道都維護的很好, 輕鬆就可以抵達。坐在這外星石頭陣中, 心裏一下子感覺好像小學生準備上課的樣子,一下子又像要準備聽演唱會一樣,坐在石坐往海邊遙望又有一點以管窺天的感覺。 一排排整齊的石坐,兩側顏色鮮豔的山壁是豐富礦石的痕跡。

金瓜石地質公園的礦物就是黃金!本山礦體是金瓜石重要的金礦礦區,光緒19年(西元1893年)基隆河淘金客從猴硐溯溪而上發現九份小金瓜露頭,隔年5月發現大金瓜的金脈露頭,露天岩石似如金瓜形狀故名「金瓜石」,成為金瓜石地名的由來。金瓜石山頭原本海拔660公尺,歷經百年的開採,山頭降低106公尺至與三坑平(約海拔500公尺左右),由於露天開採的關係,現在出露得非常清楚,成為現成的野外地質教室。

通過Photopills 這個app顯示, 如果4/19凌晨3.21am 到這裡, 有機會補抓到銀河! 第一次使用Photopills 的AR功能, 實在方便。 攝影就是在對的時候人在現場捕抓到精彩的一刻!

PhotoPills

期待有一天可以來這裡和銀河碰面!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