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角窟觀景台

四角窟觀景台

今天原來的目的地是三貂角燈塔, 想在初夏的季節嘗試捕抓銀河!開車抵達的時候有位女警手持螢光棒指示我離開。 掉頭回來後詢問才知道三貂角燈塔要到2020年4月底才會開放, 目前還在更換雷達。 運氣有點不好~

不死心的我打開地圖, 發現了附近有四角窟觀景台, 果斷的開車前往。

三貂角燈塔附近的四角窟觀景台
Sony A7R3 ISO200 F24mmF1.4GM F/1.4 30s

那時候的時間大約7點多, 四角窟觀景台作為背景圖光圈1.4 曝光30秒後有美麗的藍調。 但是因為曝光過久就會拉出星軌的痕跡。 在光線允許的前提, 應該可以抓15s~20s的曝光。 無須 BULB 模式。

藍調一下就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漆黑的夜空和陣陣的海浪聲。 上面這張圖的左側有些許的黃色, 這是因為四角窟觀景台在三貂角燈塔照射的範圍, 燈塔的光暈會讓照片多了光染的效果。

三貂角燈塔是以固定的速度在給遠處的船隻導航,幾乎360度的強光環繞。

今天嘗試了使用 PhotoPills 這個app 來協助自己, 老實說不是很上手。 有必要在下次夜拍之前把這個app 搞懂!

攝影筆記

  1. 出發前最好還是多爬文看看開放時間和附近景點, 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讓自己多一些選擇
  2. 認真學習輔助的app PhotoPills
  3. 遙控器的電池🔋耗盡, 自己完全沒有備援。 行裝清單需要更新了。

下一次的嘗試

  1. 光影塗鴉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