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盧(大安館)

湛盧(大安館)

有去過湛盧的好幾家分店, 內湖的瑞光館、羅斯福路的台大館和今天來到的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大安館。 台大館比較舊,目前似乎已經開始在裝修。 瑞光館很大也很新, 而今天來的大安館隱藏在巷弄間, 人潮也是三家裡面最少的。 這裡空間蠻大的, 來這裡閱讀和上網非常的舒服。

這裡的網速夠用, 靠牆的座位幾乎都有三孔的電插座, 但是冷氣有點強。 整體上來說環境算安靜,非常適合辦公或是閱讀。

今天星期五, 大約6點多的時候就已經只剩下沙拉了。 其他的輕食都賣完了, 不知道是稍早生意太好還是備料不夠的原因。 也或許是這裡主打的是咖啡。 今天點了湛盧經典V.21. 會員價是NTD210一杯, 非會員價是NTD260一杯。 這個消費算是中上的。 點咖啡的時候店員很貼心的詢問是否喝過他們家的咖啡和喜歡帶酸或是苦一點的咖啡。 這個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是莫大的幫助。 V.21 帶有果香,有點純巧克力的苦味和木頭的味道。 對於常胃食道逆流的我喝起來沒什麼負擔。

環境, 網路,咖啡都不錯, 唯一要吐槽的就是煙燻鮭魚沙拉的碗真的太淺了。 稍微用力生菜就會四面八方的往盤外飛去。 這個非常不科學!

在永康街和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巷弄能找到一個可以安靜閱讀和做事的地方還是大推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2-1號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