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登山步道

象山登山步道

Sony A7R3 ISO2500 F24mm F1.4GM F/1.4 1/30s

昨天星期六跑到九份的不厭亭拍銀河, 等到差不多6點多山上已經是烏漆墨黑。回來後發現很多自己的照片清晰度不夠。所以今天又跑到象山去挑戰。 銀河要等明年夏天了!

象山其實不高, 但是好幾段路很陡。所以上去的時候倘若平日運動量不夠, 是很喘的一件事。喜歡象山的步道, 規劃的非常棒。 往往在你需要喘氣的地方就會有一些文字鼓勵你和激勵你。

如果你沒有看過, 只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

我們需要的不多, 想要的太多!

靜靜的看著日落, 感受各種變化

象山上有安排兩個瞭望台, 兩個都可以直接看得到101. 如果想要好的位置, 建議提早1-2小時到來提前卡位。第二個瞭望台的景色比較遼闊。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看著天色漸漸從藍色變成黃色, 藍黃的交替分成舒服。 最後黃色漸漸變成深橘色, 再來就是夜幕前的泛紫色。

瞭望台不大, 大的腳架其實沒有什麼空間

攝影筆記 (如何讓照片更銳利)

今天為了讓照片更清晰, 我做了以下的調整。 很多的調整都是根據Photographylife 的這篇文章進行處理的:

  1. 確認腳架是穩定的, 並使用遙控線
  2. 選擇Aperture-Priority 模式
    • 設定ISO 自動
  3. 選擇連拍模式, 就是按一次可以多張
  4. 使用CPL減少反光
  5. 讓focus point 落在色差明顯的區塊。 最好是在相機中間的的區塊, 因為這常是相機最敏銳的地方。
  6. 使用Prime Lens, 今天使用的是Sony FE24mm F1.4GM的 prime lens。

還需要調整/嘗試的地方:

  1. 設定最高Auto ISO 到 1600。 但是SonyA7r3 在2500的表現還算可以不會有太多雜訊。 但是下次還是會嘗試1600.
  2. 嘗試使用 f/5.6 , f/8 和 f/11 來處理照片不要都適用 f/1.4.

光圈

Sony claims “spectacular resolution even at f/1.4”, and based on the test results for sharpness, we’re inclined to agree. Optimal sharpness is achieved at f/5.6, but performance at other, faster apertures is very good as well. It’s not likely you will see a practical impact of the slight corner softness that’s noted in our test results in the faster apertures, but if your eye is super-critical, performance at f/1.4 is perhaps the only noteworthy standout. 

imaging-resource.com

Sony FE24mm F1.4GM 這隻鏡頭的最佳畫質落在 f/5.6。 所以了解自己的工具也很重要。

這篇photographymad文章提供更多相關信息如何拍攝銳利的照片。

Sony A7R3 ISO100 F24mm F1.4GM F/1.4 1/1250s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