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 Die Taube

鴿子 Die Taube

鴿子 Die Taube

故事的主人翁喬納坦小時候在法國經歷了二戰,父母消失,被遺棄、妹妹在他在印度當兵的時候移民。 在叔叔的安排下娶了一個已經懷孕的女孩,之後女孩和人私奔, 帶給主人翁羞辱和傷痛。 他最後逃離了熟悉的環境,給自己選擇了一個平淡無為的生活,準備安穩的度過餘生。

他房子外鴿子的忽然出現喚起了心中內心深處的恐懼, 埋藏已久的恐懼被無限放大, 荒謬絕倫。原本建立已久的脆弱世界一夕之間崩潰。 對於自我的討厭也開始不斷的攀升。

喬納坦覺得布奇哥廣場的流浪漢被迫在世人面前赤裸裸的處理內急是無助和充滿屈辱的。但是當他面對自己的恐懼的時候, 卻在盥洗台處理自己的內急。 甚至到了決定自殺的時候, 下意識的買了和流浪漢一樣的食物, 做著和自認為最無助和可憐的人一樣的事情,讓他生無可戀。

代表和平的鴿子,盡然也可以幻化成為恐懼的囚牢!

清晨喬納坦被雷聲驚醒, 被雨聲洗滌後的喬納坦,忽然意識到已經沒有了戰爭、沒有了被遺棄的失落、沒有了束手無策。喬納坦也終於意識到  “沒有別人他活不下去” 的事實。  大雨的滴答聲, 似乎給了他鼓勵, 讓頓悟的他獲得了重生。

文學作品的好處, 就是讓你反覆思考。

有人和我說過, 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因為根本沒在注意你。 別讓自己的恐懼,成為那隻荒謬的鴿子。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