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流浪日記:世界,是我的信仰

應該算是一本旅遊時候的隨筆。 不是散文,也不是一般的遊記,文字中夾雜著各種語言如西班牙語、日語、台語和親子之間的密語。 乍看之下文字土土的, 但又在不經意的時候來了一些如:“她倆笑成京都最早開的櫻花” “見識一隻小卷竟然代表一片海洋“ 的句子。許多句子很好的總結了一些流浪的體悟! 讓人值得回味。

  • 男人再強,還是女人帶大的。
  • 希望我會一直記得,「Jordan也輸過球」。
  • 知道自己擁有太多的那一刻,是真正富有的開始。
  • 謝謝你們把身體保持得那麼好,我們才可以一起走入那些個美麗風景。
  • 「他們不就是我的家嗎?家都帶在身上了,還要趕去哪裡?」
  • 因為我們都是彼此人生舞台上,最愛的神祕嘉賓啊!

可以放下一切, 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帶著家人到世界各地體驗是多少人掛在口邊的夢想? 清零的這個過程, 捨去的這個過程,卻獲得了更多的知足,獲得了更多的陪伴和活著的當下。

蔣勳:「一天有24小時這麼漫長,我們能不能留18分鐘給一首詩?」

詩,因為無聲,所以僅能退一步,若是生而為人能重視自己預留的18分鐘,或許你會真切地從心坎間聽到月亮升起的聲音、花開的聲音、河流潺潺流去的聲音。

生命偶如寒火,冷冷的火芯,卻仍留下灼燒的愛,或許,每天留給一首詩18分鐘,對忙碌的人更是苛求,但若是每天願意留18分鐘給摯愛的人就不算苛求了。

2017年浩子一家人為彼此留下了一輩子可以細細品嚐的記憶。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