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投身工作, 但不迷失自己

你可以投身工作, 但不迷失自己

這是一本父親給女兒的職場建議的書。 書本中父親針對如何增強自己的專業度、如何面對職場上的工作關係、如何展現更好的表現、如何認清自己給自己更好的方向、以及以什麼樣的心態面對工作都提供了許多簡略的概念以及可以遵循的模式。 比如說通過SHAKE技巧來好好的拒絕他人與Peter Druker 的三年學習法等。

身為韓國人的作者輕鬆的引經據典, 許多話會啟發人再度思考。

閱讀完這本書後, 我到YouTube 翻找出Randy Pausch的人生最後一堂課來回味。面對人生最大的考驗時來選擇一個議題做出總結是需要深刻的省思的。 什麼才是你最想說的?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相對Randy Pausch 的著作與演講,本書給我的直接沖擊相對的較少。或許是因為本書只針對工作這個議題。 作者想留給女兒的經驗的心卻是令人感動與敬佩的。

我想, 輪到我的時候我會說些什麼呢?

貫穿書本的概念如下:

  1. 閱讀,思考,output
  2. 保持一個正面的太對面對困難、面對工作
  3. 不要輕易錯過一段關係

對我有用的概念:

  1. SHAKE
  2. Beatitude = Attitude + Gratidude + Solitude
  3. 針對所有的人都真誠以待, 與多數人和睦相處,和少數人時常往來,只跟一個人密切無間,不要成為任何人的敵人
  4. 識人五法 : 居、富、達、窮、貧
  5. 君子以獨立不懼,遯世無悶
  6. 三年學習法
  7. 獨自綻放的人生 vs 散播香氣的人生

君子以獨立不懼,遯世無悶

西周姬昌的《周易》

生字:

  1.  (dun4)[動]  逃。同「遁」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