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5歲學存股 股利年領200萬

我45歲學存股 股利年領200萬

簡單易懂的投資方式。 適合長時間經營的人。 不是不敗法則, 重點在於買進會分股息的好公司, 利用時間的複利效益讓錢滾錢。知易行難!

  1. 買進的原則,只買好公司:
    1. 大型公司且維持一致的獲益能力
    2. 擁有良好的經營團隊
    3. 簡單易懂的企業
    4. 持續的競爭力
    5. 董監持股大於10%
  2. 不好的公司, 連價錢也不去看,哪怕再便宜。
  3. 買進的好價錢:
    1. 合理的存股利率設定為 5%。
      • 錢的運作, 公司可你拿來發展賺更多。 但是如果一味的分發就是可能資金無處運用。
      • 公司如果給股利2.4元, 股價在24元。 利率 = 2.4/24 x100 = 10 %
  4. 賣出的條件
    1.  公司變壞了
    2. 股價太貴了
      • 範例: 每年配息5元, 股價飆升到200,換算成利率 = 2.5%
      • 如果今年依舊是配息5元, 可以考慮先賣出, 等激情過後再買入
  5. 什麼是好價錢?
    1. 出發點:從會配息的公司中, 用股利來評估和檢視是否值得持有公司的股票。
    2. 避開只配股票而沒有現金股利的公司
  6. 當股利 》 年支出 ==〉 被動收入目標完成
  7. Andre Kostolany 溜狗理論:這個理論是在闡述「主人走路時,小狗會在前面跑來跑去,也有可能會跑得太遠,但遲早會跑回主人身邊」
  8. 每股淨值:一間公司的總資產,還掉負債以後,剩下的部分就是股東權益,理論上,淨值就是 投資人 擁有的價值。所以就有了一種說法:當股價低於淨值時,”通常” 代表 股價被低估。換句話說,股價淨值比(Price-Book Ratio 簡稱PBR 或 PB)  低於 1 時,通常被認為買得很便宜。例如,淨值是100元,如果你用低於 100元的價格買到,就認為是買便宜。
  9. 把同類比的公司放在一起分析, 因為他們在同一個市場競爭。
  10. 自己觀察和買的股票要定期review, 不要超過太多檔。
  11. 不要任意擴張信用來投資 (不要貪心)
  12. 買在最低點的機會很小, 有錢就多買, 沒錢就不管它。
  13. 莫忘初衷, 投資的目的是讓生活品質變好。不是讓生活提心弔膽。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