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山海明珠

宜蘭山海明珠

北宜公路64K

261宜蘭縣頭城鎮北宜路二段15-50號

這家cafe的裝潢一般, 戶外比室內小。 但是這裡有百萬夜景! 秋天坐在戶外的, 和朋友喝杯暖胃的菊花枸杞茶或是咖啡, 是非一般的享受。 這裡的夜景, 比陽明山的更棒!

藍調的暮色和車軌

ISO100,f11, 40mm, 10s, SonyA7R3, Canon 17-40mm, 16:9 Aspect Ratio

一行人早早來到這裡喝茶聊天等日落。 藍調是舒服的顏色, 日落後的一小段時間能夠捕抓到而已。車軌如果要飽滿,上山和下山都要有車經過。 北宜這條路上的車還是很多的。 但是似乎上山的遠遠的比下山的多! 所以要拍到滿滿的車軌和藍調真的要一點運氣。

S 彎道

太陽下山後, 把注意力轉到右邊的車道, 假日滿滿的車龍構成了長長的車軌。 落日後地面燈光反射的暖暖的黃色, 華燈初夏別有一番滋味。 如果現在自己有長焦鏡頭, 應該可以把更多的景色調入眼簾。

眼睛才是最美的相機! 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棒!如果想要取到這個景, 需要和老闆溝通一下! 爬上cafe的頂樓加上腳架才有機會拿到這個角度!

強光車軌

拍攝車軌迷人的地方在於它的不確定性和繽紛的色彩。 在有限的時間裡, 你不會知道最後你將會得到什麼。 但是你只能做好最好的準備, 然後等待時機!

攝影筆記

  1. 原來Sidande的遙控器有長按功能, 只要往上推就可以hold住, 哈!Bulb mode 神器!
  2. Lightroom 色差問題

下一次的嘗試

  1. 長焦鏡頭
  2. 車軌中也有騎士或者卡車的身影
  3. 卡車拖著車軌,但是有清晰的車頭燈
轉圈圈的車軌

Leave a Reply

Back To Top